技能比武展风采 比学赶超促提升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展现环卫工人风采,提升一线作业水平和工作效率,2022年10月26日,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开展庆祝湖南省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暨芙蓉区第二届“芙蓉杯”环卫技能比武大赛。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长沙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张安、副处长刘军民,芙蓉区环卫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上午9点,环卫技能比武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14个街道环卫所的25名参赛选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进行技能大比拼。现场开展了人工清扫保洁竞赛,在清扫保洁比赛区域,选手们业务熟练,动作娴熟,他们身着环卫马甲,按照作业规范挥舞扫把在长约100米的比赛区域内快速移动清扫,接着手持夹子进行垃圾捡拾,最后将垃圾装车后运送到指定区域进行倾倒,整个工作流程一气呵成,所过之处清扫得干干净净,现场观众为他们加油鼓劲,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在工作中向业务能手们看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地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助力。

此次活动作为庆祝湖南省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的序幕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芙蓉区环卫维护中心还将组织开展岗位评优评先、环卫业务经验交流及表彰大会等活动,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强的执行力、凝聚力和创新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环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