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五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022年3月17日至4月2日,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迅速反应、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一是严把人员关。实行24小时值守制,加强机关大院出入车辆及人员管控。在机关大院南门、北门、东门、主楼大厅、政务中心入口、食堂入口等关键点位实行双人双岗责任制,对进入大院人员严格执行测、扫、测体温、扫场所码、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对黄码或红码人员严格登记并向区疾控和街道社区报备,切实把好源头关。组织机关大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至五轮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自3月疫情以来,安保队员每天检查2500多人次,车辆1600多台次,一周近万例健康码中查出黄码10例,红码4例,有效保障了机关大院的安全稳定。

二是严把环境关。对机关大院重点区域、办公室、垃圾站、垃圾桶、集体宿舍卫生间、楼梯间及通道等实行每日消毒在各卫生间配齐洗手液,确保有流动水供清洗用使用75%的酒精对各电梯轿厢、楼层按钮、扶手翼闸等处进行喷洒消毒提醒各办公室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强化会场消杀采取会前会后消毒措施,在会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检测,提醒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间隔就座会后立即对会场进行消杀。

三是严把入口关。强化就餐管控切实保障好了机关大院、公卫大楼、市场监管局大楼及区防疫指挥部的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在食堂入口处设立测温防控点落实场所码共阻拦3例黄码人员,并按防疫要求对其进行处理强化消杀保洁每天安排专人对食堂加工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配送电梯间、洗手间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员工晨检,班前收集健康码、行程,建立体温、核酸检测时间台账机关食堂每日集中预定、统一错峰取餐,机关超市采取“和包食堂”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3月22日停止堂食起,提供早餐套餐约500份,中餐盒饭约1100份,晚餐约120份。

四是严把出行关。加强公务用车应急出行保障会同区卫健部门开展联防联控,目前已累计派车近300车次。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疫情检控,要求乘坐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出车前后对公务车辆车内、门把手等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并定期对车身、车座(位)进行喷洒消毒。平台司勤人员不畏风险,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保障一线领导用车防疫督查用车参与疾控转运车队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务用车。

五是严把纪律关。对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干部、物业公司及食堂超市工作人员、外来维保人员等健康和行程状态全面摸排每日监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异常及时上报。严肃工作纪律,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两点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