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2018年度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 2018-02-23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的自觉性,让党旗在基层飘起来,让党徽在基层亮起来,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特制订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基层的各项工作,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构建和谐基层提供坚持的组织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中心党支部把握“一个活动,一个主题”的方针,放弃活动内容要多而杂的理念,每次只择优选择一个主题,在主题深度、广度及活动开展形式上挖掘新方法、新思路。三月份,以“做合格党员,当芙蓉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月份,以“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学习;五月份,党支部书记以“廉”字的探源及古代廉吏标准为主题授党课;六月份,开展“听支部党员说”学习讨论会;七月份,组织学习先进同志先进事迹;八月份,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九月份,学习先进同志先进事迹;十月份围绕“畅谈新变化”这一主题展开;十一月份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开展拓展活动;十二月份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电影。

  三、活动要求

  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是营造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新常态的有效手段。为使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是本年度全区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重点内容,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要确保活动时间、参加人员和活动实效,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记录和总结,包括活动计划、活动图片或视频、活动过程记录等。

  2.提高认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履行党员义务,齐心协力,积极工作,确保机关后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媒体、网站等宣传阵地,通过新闻报道、先进典型宣传、心得体会、简报信息等形式,对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开展广泛宣传,宣传活动的意义、宣传新认识、新经验、新做法和新亮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芙蓉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8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