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经验被“湖南机关事务”公众号3次推介。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3年工作总结

(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精致精准强服务

会务标准化。开展会务标准化专项培训,全年累计为2600余场次大小会议提供优质会务服务,尤其是高质量完成桂英书记调研我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责审工作等重要活动服务保障。环境舒适化。深入清洁中央空调,维修自来水泵,检修自来水管网,消除2-4层西侧走廊异味,补栽绿植400平方米,清除300平方米水池淤泥,加装水池边路灯,修缮主干道路灯。重点对机关大院西游园提质改造,打造“动静休闲区”,改铺鹅卵石步道,增设绿化带护栏,布设浇灌系统,整改篮球场积水问题,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和附近群众满意度。出行便利化。更新机关大院车辆进出道闸设备,彻底解决原设备抬降杆速度慢、新能源车牌识别率低等问题,极大提高车辆进出效率,并被区委组织部进行干部执行力专题报道。公车规范化。重新修订完善司勤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强化司勤人员培训教育工作,结合“互联网监督”平台加强日常管理,全年共完成公务用车调度4000次左右。

2)守正创新优膳食

建设“节约型食堂”。完成机关食堂抽油烟机设备整体更新升级,极大提高食堂工作效能。开展“你光盘,我买单”主题活动,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文化,并被长沙新闻频道、中国食品报网报道。打造“舌尖美味食堂”。开展“机关美食节”活动18场,创新推出“暖心小火锅”,开展“食全食美,争优创优”优质服务窗口评比活动,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实现食堂就餐人员分流。将食堂二楼原蒸菜餐厅和204206室改造为自助餐厅,缓解一楼就餐人数的压力,减少干部职工就餐排队时间的同时,提升菜品口味,极大提升食堂就餐体验感。

3)严抓细管保安全

落实监控监管。监督物业落实重点部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更新机关办公大楼6-7层、9-10层老旧监控设备,提高实时监控工作效能。开展24小时带电运行设备房消防安全检查,并彻底整改大院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重视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培训、高层建筑突发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信访维稳。全年共协助处理上访近200次,高效保障机关大院运转。优化大院停车。采用“平战结合、潮汐车道管理模式,有效缓解大院内停车压力,畅通西停车场人行、车行微循环。

(4)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支部建设,按时开展支委换届等重点工作。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14次,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近30次,组织外出学习活动3次,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修订完善《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政府采购项目验收办法》《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等制度,做好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

(二)获得荣誉情况

荣获“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

在二季度、三季度区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一类单位”,并有4人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其中周晓东同志先进事迹被省局微信公众号“湖南机关事务”宣传报导。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服务意识仍有待提高。物业安保仍有被投诉,机关食堂盒饭菜品口味需要持续优化改善,服务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是日常监管仍需要加强。机关大院车辆不规范停放的现象仍有发生,应持续加大对物业、食堂、超市的监管力度,持续优化相关考核机制。

三、2024年工作计划

一是创新突破“提”体验。打造幸福食堂。强化机关食堂日常工作管理,坚持做好“机关食堂美食节”,持续优化菜品口味、丰富菜品种类,提升机关食堂满意度。打造实惠超市。重点关注商品价格问题,持续增加平价商品,按期开展促销优惠活动,及时调整超市商品类别,最大限度满足干部职工需求。

二是抓细抓实“优”服务。聚焦精细管理,打响机关事务品牌口碑积极贯彻服务优质化理念抓好“关键小事”。从安保、工程设备、会务服务、保洁、绿化各维度着手,持续做好软硬件双促进模式优化基础设施,提高工作标准,打造高素质队伍,确保会务服务精细化。做好“中心大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树牢品质意识和标杆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用心、细心、暖心、贴心的高标准,高质高效做好各项重大会议活动保障工作

三是坚守底线“强”保障。夯实安全基础性工作,保障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完成机关大院垃圾站升级改造;做好治安防控工作,督促物业落实巡逻打卡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食堂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岗位责任;做好大院车辆出入安全管控,文明驾驶、控制速度、安全行车,持续优化停车管理,方便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

长沙市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4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