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6-09-2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部门

  决 算 公 开

  一、  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促进区域金融业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和措施;

  2、负责拟订区域金融业发展总体布局规划;研究拟定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并协调实施长沙芙蓉金融中心区的建设发展;

  3、负责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4、负责全区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负责区域内企业上市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积极协调培育区域性资本市场;

  5、负责区域内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内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打造金融安全区;

  6、负责区域信用征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信用征信制度及规范体系;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决算包括: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二级机构。

  纳入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本级。

  三、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1表)

  2015年度收入总计算1047.53万元,支出总计1047.53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430.63万元,增长69.81%;支出增加430.59万元,增长69.79%。收支增加主要原因:一是新增长财金指027号担保公司奖励资金;二是2014年度发放了金融高管人才特殊贡献奖励和特殊贡献金融机构相关经费。剔除以上因素后,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比2014年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2表)

  本年收入合计104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7.53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3表)

  本年支出合计30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35万元,占37.12%;项目支出188.66万元,占62.88%。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4表)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047.53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0.58万元,增长69.79%;支出增加430.59万元,增长69.79%。增长/降低主要原因同(一)。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5表)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0.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4年相比,减少316.93万元,降低51.37%。降低主要原因同(一)。剔除以上因素后,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度收入总计比2014年增加,支出总计比2014年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7.96万元,占99.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5万元,占0.6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6.63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0.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同(一)。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6表)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救济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7表)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0万元,完成预算的89.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预算的37.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61万元,完成预算的62.42%。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76万元,降低6.6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16万元,降低22.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41万元,增长0.6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或部分公务用车停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大力加强金融机构招商和互联网金融试验区建设。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9万元,占37.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1万元,占62.3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9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日常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5年,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6.61万元。主要用于对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来湘考察招商工作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15个、来宾856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对应公开08表)

  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35万元,比2014年增加33.72万元,增加43.44%。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大了对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的建设力度,加强了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力度,新调入工作人员1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芙蓉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6年9月21日

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