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7-09-2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促进区域金融业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和措施;

  2、负责拟订区域金融业发展总体布局规划;研究拟定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并协调实施长沙芙蓉金融中心区的建设发展;

  3、负责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4、负责全区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负责区域内企业上市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积极协调培育区域性资本市场;

  5、负责区域内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内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打造金融安全区;

  6、负责区域信用征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信用征信制度及规范体系;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决算包括: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二级机构决算。

  纳入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本级。

  三、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001.67万元,支出总计5001.67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3954.14万元,增长377.47%;支出增加3954.14万元,增长377.47%。主要原因:一是新增湖南省、长沙市对上市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奖励资金;二是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搬迁到蔡锷南路98号,与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合署办公,增加了政府采购项目资金;三是2016年度发放了金融高管人才引进奖励资金。剔除上述因素后,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比2015年略有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40.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79.28万元,其他收入361.09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1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万元,占3.9%;项目支出3758.18万元,占96.06%。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912.19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06.61万元,增长277.47。增长主要原因同(一)。剔除上述因素后,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比2015年略有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6%。与2015年相比,增加3295.09万元,增长主要原因同(一)。剔除上述因素后,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比2015年略有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78.51万元,占38.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万元,占0.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48.54万元,占31.94%;金融支出1063万元,占29.57%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1.89万元,支出决算为13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同(一)。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58.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9.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8万元,完成预算的40.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79万元,完成预算的99.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39%。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幅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6.02万元,降低52.8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降低5.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82万元,降低88.0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或部分公务用车停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79万元,占33.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9万元,占6.9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7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79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对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2016年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9万元。主要用于对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来湘考察招商工作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5个、来宾102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八)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万元,比2015年增加42.65万元,增长38.3%。主要原因是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合署办公,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并开展了金融峰会等活动,新调入工作人员1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0.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0.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显示优,我单位及时完成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融担小贷公司监管、金融产业招商等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区政府规定的各项职能,资金使用情况较好。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芙蓉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21日

长沙市芙蓉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