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夫妻档 并肩奋战护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4-01     来源: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31日清晨6点30分,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的志愿者张琼和丈夫刘伯峰一起准时来到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报道,这是张琼连续参加蓉园社区志愿者工作的第十一天。“李奶奶,您的信息社区已经帮您记录了,今天就会有医生上门,替您做核酸。”张琼负责社区的电话接待。一台老式电话机,一张记录表,她一坐就是一天。有时遇到社区咨询电话“不断线”的情况,她就直接把工位当“饭桌”,也不漏接一个电话。

(接线员张琼记录居民来电)

她的丈夫刘伯峰则负责社区的后勤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女同志,刘伯峰就成了仅剩不多的“力量担当”。“刘哥,要辛苦你拿两个喇叭给一区长廊的点位送去。”“刘哥,我们点位急需500根棉签。”物资搬运,点位送餐,装备补给...刘伯峰成了社区物资运输员,只要有核酸检测,他就周转在各个点位上,确保防疫物资供应顺畅。社区的车辆紧缺,刘伯峰自己的私家车也被他贡献出来当“运输车”,每每运送物资前,刘伯峰都会用酒精将物品先消毒。“我负责后勤保障,一定全力守好‘大后方’安全和卫生,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刘伯峰说。

(夫妻协力整理物资)

别看夫妻俩在社区忙得“热火朝天”。其实他们家中还有一个两岁的女儿,现在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当问到孩子时,张琼表示:“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我和伯峰在防疫一线战斗,也是守护父母和孩子的另一种诠释。”

张琼是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的一名职工,也是区直机关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响应区委号召,共派出3批、5名志愿者支援文艺路街道、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等抗疫一线单位。同时,还有5名未报上名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与5名志愿者轮班。而张琼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挂职干部许名飞同志则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看到社区缺人手,张琼还叫来自己的丈夫,一同加入志愿服务。夫妻同心携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抗疫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