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新,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2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芙蓉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此次选拔赛由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辅办。

此次赛事采用创新为魂、创业为体、融资为要、发展为本的“四位一体”组织方式,按照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的“1+3”模式进行。其中,由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推介的20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如湖南勤惟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智能化储能式应急电源”项目、湖南华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微创电动腔镜吻合器”项目、湖南康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5G智慧云广播”等。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优质项目的落实离不开企业的运行,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为芙蓉区注入了更多的优质项目,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为了更好地帮扶项目的落实,助力企业的发展,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建立了重点企业白名单,拟将参评的八十个项目分行业纳入创业孵化基地优扶白名单,重点帮扶拥有优质项目的企业并给予一定程度的政策支持。对于没能成功进入决赛的企业进行精准培育,完善创业创新项目,鼓励企业不断推陈出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对企业采取了一对一的帮扶行动,积极推广线上融资平台“蓉e贷”,分批分类对企业进行电话访问,了解企业的困难,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创业创新大赛使得企业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期待从创业创新大赛中走出一批优质企业,为资本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