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金融服务多措并举稳经济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积极响应会议号召,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为企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创新融资形式,引入“金融活水”,缓解企业“后顾之忧”。

一是构建“互联网+金融”的线上新业态,开拓经济发展的新蓝海。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设立了全省首家区县级融资服务平台——“蓉e贷”,平台凭借强大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影响力,有效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蓉e贷”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为808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累计放款金额65.31亿元。

二是联动“政府+金融机构+专业机构”的线下新服务,汇聚企业发展的新力量。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银行、证券、会所等机构,主动开展“送服务到一线”“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等系列银企对接活动,以及“专业机构大讲堂”等系列主题金融培训讲座,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和发展难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视角,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场大型政银企对接活动和2场专家授课活动。

三是推进“走流程+定制式”的政务新模式,奏响市场主体的新乐章。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入走访企业,切实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运转情况,引导金融机构“因企制品”。2022年5月,区金融事务中心针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企业,将交通银行特色融资产品——“交湘科e贷”引入“蓉e贷”平台,同时建立了涵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等领域的180家企业白名单,由交通银行结对服务,提供全周期定制式融资支持。目前已有长沙吉佳城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获批最高500万元不等的授信额度,总计授信近3300万元。

帮扶市场主体纾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芙蓉区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出台具体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