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金融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10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7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孟乾率队调研芙蓉区金融工作。区金融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工商银行长沙韶山路支行、国信证券湖南省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长沙通程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长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召开的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就全区金融产业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蓉e贷”服务平台,“金融管家”品牌服务、“7+4”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等特色亮点工作。

长银担保副总经理周志高介绍了公司情况,就奖补政策、金融法庭等事项提出了相关建议。通程小贷总经理欧阳硕娃介绍了公司的业务特点,建议芙蓉区利用自贸板块,加大融担、保理、融资租赁等企业的引进力度。国信证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娟介绍了公司业务规模及二级市场投资者教育等特色工作,希望与芙蓉区在产业联动、投融资服务上达成战略合作。工行韶山路支行行长杨新建介绍了工行在芙蓉区的业务情况,希望能深度参与“蓉e贷”平台建设。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后援总监李晓清希望芙蓉区能促成公司与OTO数据公司、银行的合作,加大对“退保黑产”的打击力度。

刘孟乾副主任指出,发展好金融产业,要在平台打造上出特色,广泛吸纳银、证、保及地方金融机构等多种业态,实现金融机构、政府与企业的三方信息互通和互利共赢。要在政策扶持上加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洼地。要在发展思路上创新,盘活存量金融资产,扩大增量资产,为金融产业发展不断寻得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