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 : 2022-06-17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6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取得实效,2022年6月17日上午,芙蓉区打非办举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专题直播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宣讲,切实增强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支部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芙蓉区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向市民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表现形式、主要风险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讲述了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现场还播放了长沙志愿者原创防非歌曲——《非法集资的泡泡》和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自制防非宣传视频。

丰泉古井社区中老年人现场参与活动

社区组织群众集中观看直播

本次专题直播作为芙蓉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当天直播间点击量突破10万,芙蓉区辖区各社区、楼宇物业、养老服务中心等100余家单位自发在直播间打卡签到并组织居民集中观看,真正实现了针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易感人群的点对点宣传。

居民认真阅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

观看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接地气,提高了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通过线上直播更是直接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里。

本次活动由芙蓉区打非办联合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平安普惠公益团队、芙蓉区防非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筹办,是芙蓉区构建地方政府示范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参与、新闻媒体积极支持、社会各方广泛响应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格局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芙蓉区将持续发挥辖区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构建起金融机构联点区、街道、社区(村)的三级防范非法集资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体系,立足基层,做好长沙市“0731无非法集资街道(乡镇)”建设,助力长沙市打造成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范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