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力打出稳经济“组合拳”

发布时间 : 2022-06-29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8日上午,由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长沙市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交通银行长沙潇湘支行承办,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八一路营业部、启元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交‘蓉’携手助千企·赋能实体稳经济”——芙蓉区政银企科技型专题对接会在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顺利举行。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长沙市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李剑瑶等领导出席,辖区内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市、区联动,政、银联合,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指出,此次活动是长沙市金融办和芙蓉区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干部联企”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银企要联姻,银行要支持,企业要守信,部门要履责,为加快实现“稳经济促增长”发展目标和“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举办了集体授信签约仪式,交通银行长沙潇湘中心支行与长沙龙傲信息科技、福华信息工程、永腾智能科技、恒德种业等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授信签约。

“政府和银行切实服务企业需求,响应速度快,办事效率高。”湖南省佳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林说,在芙蓉区政府和交通银行的帮助下,公司短短4天就办理了一笔233万的纯信用贷款,不仅解决了公司资金需求,还为公司降低了融资成本。

近日,芙蓉区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精准帮扶企业。此前,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实地走访企业,将好政策、优服务送上门,助力破解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题,为芙蓉区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贷款授信,合计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

政策、平台助企,“蓉e贷”为820家企业融资共计65亿元

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向企业重点推介了“蓉e贷”平台,该平台自从上线以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目前已有820家企业通过该平台获取银行贷款共计65亿元。

2022年6月,芙蓉区发布《芙蓉区惠企政策汇编》,将省级、市级、区级的惠企政策全部“打包”送给企业,并通过开展干部“联企行动”,将政策“快递”精准派送,打通企业知政、用政、享政的“最后一公里”。

“稳经济稳就业,要着眼于稳企业稳市场主体。一方面要出台并落实落细一揽子稳企政策,让企业之基扎得更深;另一方面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上做得更加周到精准,让企业之本立得更稳。”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表示,签约是政银企合作的新开始,需深化银企交流,明确银企供需,促进银企合作,共同助力芙蓉区企业发展、产业兴旺、经济平稳。

活动现场,启元律师事务所专家对搭建股权架构时需注意的法律风险进行了宣讲,红塔证券专家分享了企业股权融资的有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