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促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8-02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金融”活水来。2022年7月28日下午,“芙蓉夜话•经济发展篇:里谈巷议第69期银企沟通座谈会”在文艺路街道办事处如期开展。长沙市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伍艳飞,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主任陈略及文艺路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芙蓉区5家银行及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自各金融企业及相关行业的代表们围坐一桌,踊跃发言,为实现芙蓉区经济共同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山路支行客户经理分别向各企业介绍银行重点普惠性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疫情形势不乐观,我们企业的发展一直处于不安定的大环境,请问政府有什么好的建议?”“金融行业发展前景受阻,请问有什么政策支持?”“金融诈骗越加猖狂,政府机构要如何加强监管?”……会议现场,代表们逐一将问题抛出,干部们耐心聆听,“精准把脉”,并一一开出“良药”。

周德亮向各大企业介绍了区政府的惠企政策,重点推介了区金融事务中心政银合作产品“蓉e贷”。作为线上融资服务平台,“蓉e贷”2019年上线,2022年改版升级,与市内银行机构以及省融担、市风补基金、省知识产权中心合作,企业使用手机登录平台即可与金融机构实时对接发布需求,金融机构方24小时内进行受理,最快一天可获得融资。目前已有14家银行进驻“蓉e贷”。平台借助互联网优势,大幅度提高企业融资的效率,极大减轻企业发展阻碍,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本期“芙蓉夜话”聚焦中心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充分调动辖区金融资源,通过面对面交流、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诉求直通等形式,搭建银企沟通桥梁,护航企业稳定发展。

芙蓉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辖区内企业的发展,2022年5月份印发了《芙蓉区区级惠企政策申报指南汇编》,为企业设立招商引资奖、发展贡献奖等多类奖项,今后将继续秉持诚信、坦诚、务实的精神与企业谈困难、谈合作、谈共赢,增强双方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