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金融消费者 守护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守护老百姓钱袋子,2022年9月28日,在长沙市芙蓉区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举办了“情系金融消费者 守护百姓钱袋子”金融知识宣讲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主办。

活动现场,来自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及各分支机构的16名参赛选手,围绕“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等宣讲课题,紧扣“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一主旨,通过介绍制度法规、引用真实案例,用丰富的画面、生动的语言揭露风险、提示风险。

本次活动是芙蓉区通过“政银联动”守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今年以来,芙蓉区充分发挥辖区金融机构集聚优势,联动金融机构开展了各类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有力守护了辖区居民群众“钱袋子”,维护了辖区金融安全稳定。下一步,芙蓉区将持续联合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常态化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反诈骗、企业融资服务等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推动辖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