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金融事务中心召开巡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1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芙蓉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金融事务中心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卫东主持召开与金融事务中心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

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卫东对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副组长黄倩怡宣读了巡察工作纪律,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紫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斌、金融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有关同志及金融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卫东指出,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国之大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一是坚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区委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全面监督,突出区委关注的重点进行精准监督,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了解。二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区委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开展工作,坚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金融事务中心党组要积极支持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监督。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紫红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目标要求;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金融事务中心不仅要坚决支持,还要密切配合,更要认真整改,把巡察成果运用到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区委巡察组要以优良党性、过硬作风树好形象,做到担当作为、紧贴问题、依纪依规,圆满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金融事务中心将认真领会、准确理解、抓好落实。一是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四是促进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推进金融招商、企业上市、银企对接服务、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推动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向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