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在旋律中感受初心——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1-14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2023年11月10日下午,伴随着《我的祖国》悠扬婉转的旋律,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在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本次音乐党课以《思想的光芒》为主题,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倩以历史回响、时代壮歌、和平发展三个章节为序展开讲述了《我的祖国》、《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用音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波澜壮阔恢弘历史画卷,带领党员们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经典乐曲,带我们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追忆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程,在红色旋律中升华情感,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干部唐忠武说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党课的结尾,全体党员干部们情不自禁放声歌唱,党史在旋律中展现,灵魂在音乐中升华。这场新颖的音乐党课得到了中心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