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加强融资对接,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3-12-08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在丰兴机械电子产业园召开主题为“相约芙蓉,进步与您同步”的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旨在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促进地方实体经济与金融事业共同发展。活动由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长沙市芙蓉丰兴机械电子产业园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芙蓉区支行共同承办,共吸引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我们将持续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发挥好金融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推动助企纾困解难取得实效!”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芙蓉区支行介绍了金融惠企政策和信贷产品,重点宣讲了包括小微易贷、房产按揭贷、专精特新信用贷等在内的线上科技金融产品和线下特色产品,对贷款额度、融资周期、贷款门槛以及利率区间进行一一解读,并现场解答与会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问题。据悉,该行下辖5个二级支行,服务团队80余人,投放各类贷款80多亿,服务企业数达300多家。

“作为金融服务部门,我们要时刻保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靠前服务,为银企共同发展架起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组合拳。”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周德亮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要求。

芙蓉区为切实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构建融资对接新机制,成立了由区金融事务中心牵头的企业快速融资的金融服务团队,推动金融、科技、工信、街道等多部门横向协同,推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纵向联动,通过金融服务团队这个“1”,以联动机制形成“N”种合力,扎实开展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滴灌服务,有效提升“融资、融智、融服务”综合金融服务能力。2023年,在“N”种合力的支持下,共举办了7场政银企对接活动,为400余家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融资对接服务,现场共为52家企业累计授信131.8亿元,放款34.79亿元。

本次活动,主办方安排了长沙市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的推介,让在场的企业对市转贷基金的成立背景、适用条件、定价、申请流程、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深入了解,为符合产业发展政策且信用良好的优质企业提供阳光化、规范化、低成本的应急资金渠道。

在现场,长沙市长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业务负责人还进行了“服务三高四新 支农支小支新”的专题授课,对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高新、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专项信用类担保产品,拓宽高新、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参会的一家企业代表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知道了政府的好政策,金融机构的好产品,更有决心、有信心把企业和项目做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