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新春防非不松懈 助力平安幸福年

发布时间 : 2024-02-04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龙飞凤舞万象新,腾达天地处处春。春节前夕,为给群众营造温馨祥和的过节氛围,维护区域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长沙市芙蓉区打非办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园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守住钱袋子 过好幸福年”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在送新春祝福的同时,筑牢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线。

2024118日,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教活动,社区副主任、防非宣传专干李华为大家普及非法集资知识,倡导大家远离非法集资,还发放了打非宣传手册80余份。

2024131日,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举办的主题宣讲活动热烈开展,在巧手做新年挂饰环节,大家拿着手中的材料,细心投入到制作过程中,通过拼装、贴纸、挂线等方式,一个又一个精美的龙年小挂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活动中,通过以“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非法集资宣传,让居民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过好幸福年。

连日来,在马坡岭街道西拢村、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等社区(村),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防非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芙蓉区通过深入社区、农村、校园、单位、机构网点,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五进”宣传活动,助力冬季防非宣传活动深入推进。

在各辖区积极做好春节前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同时,防非摸排工作同样也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20241月以来,芙蓉区打非办(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累计排查健康管理机构、化债公司、养老机构、第三方财富公司等30余家企业。通过重点核查企业的经营范围、资金来源、业务台账、银行账目等资料,现场与负责人进行交谈,全面了解每家企业经营实际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群众性聚集、募集资金、吸收存款和其它违法违规经营情况。同时,向企业员工、周边群众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宣传资料830余份,普及非法集资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及人民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芙蓉区将持续对养老、化债、广告咨询等重点领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和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守住辖区百姓的“钱袋子”,全力维护地方金融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