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持续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充分调动社会公众举报假币犯罪的积极性,及时发展反假币违法犯罪线索,充分调动社会公众举报假币犯罪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假币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国家金融秩序和社会公众切身利益,2024年2月28日,芙蓉区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反假币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

在荷花园街道宣传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游戏活动等形式,详细解说假币识别方法,聚焦人民币防伪、洗钱犯罪、人民币买卖管理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警醒群众提升反假币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警惕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犯罪,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文艺路街道,各社区积极采取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向辖区商户及居民发放《长沙市假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等宣传折页,普及长沙市反假币奖励原则、奖励条件以及奖励标准。

此外,在春节期间,芙蓉区辖区各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