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4311日,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就金融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德亮主持学习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德才作重点发言,金融稳定科科长唐忠武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做到: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

会议强调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在市场化法治化轨道上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坚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统筹金融开放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芙蓉区情,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