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百姓权益|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净化金融生态环境,2024313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韭菜园街道办事处组织心悦居家养老服务站、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机构在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鱼水书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各参与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小礼品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内容,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一系列非法金融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向群众介绍了如何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区金融事务中心副主任周德才向居民群众做了非法集资的防范讲解,并征求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内容新颖,感染力强,教育成果显著。

我中心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同时,芙蓉区将持续在本年度“3·15”活动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延伸宣传触角,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