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金融风险大数据监测预警与处置平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9-2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20日上午,芙蓉区召开了金融风险大数据监测预警与处置平台培训会。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金融办、各街道(园局)等三十余家单位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肖利高度肯定了公安、工商及各街道(园局)在打非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分析了当前打非工作的新形势及平台上线的必要性,提出下步平台的使用要求。公安分局副局长樊正其提出要运用平台的大数据监测预警,做好非法集资的预防、预警和整治。工商分局副局长翁泽林指出,芙蓉区的打早打小、楼宇风险防控经验获得了市级的高度认可,各街道(园局)今后要重点加强业主单位的管理,加强与派出所、工商所的协作。
  芙蓉区金融风险大数据监测预警与处置平台通过多渠道数据采集,利用大数据职能分析手段,多维度分析企业经营风险,实现监测、预警、处置功能,为政策制定、行业监管、招商引资、楼宇经济发展、企业扶持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目前,平台已监测企业34277家,识别出其中的类金融企业1144家,预警风险企业30余家,实现了分类处置。
  芙蓉区的金融风险大数据监测预警与处置平台是全省率先研发的,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风险监测预警与处置全流程控制的综合性监管平台。在芙蓉区首次推广运营后,将有助于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的风险底数,进一步规范打非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提高协作水平,提升行政效能,有效预防和化解风险;对全区招商引资、诚信楼宇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将产生重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