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讲解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 2020-08-27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水稻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以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展示以袁隆平为代表的中国杂交水稻科研成果为宗旨,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国家级农耕文明展示平台与现代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为确保满足广大观众需求和社会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现面向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拟招聘合同制讲解员1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要求

本次计划招聘1名讲解员,男女不限。

1、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工作责任心强,有吃苦耐劳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汉语言文学、音乐学、播音与主持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3、普通话等级在二级甲等及以上。

4、形象气质佳,女性身高1.60米以上,男性1.70米以上。

5、年龄在26周岁以下(1994年12月31日后出生)

6、性别、户口、地域不限。

7、同等条件下,有声乐特长者优先,具有讲解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和办法

报名时间:2020年8月28-9月11

报名方法和要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填写《讲解员报名登记表》 (见附件)一份,发送至指定邮箱59579540@qq.com,办公电话:0731-86331254,联系人:刘翀

2、初试和复试

隆平水稻博物馆相关人员将对报名表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电话通知各考生。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须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报名人数超过10人将进行初试和复试。通过初审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相关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寸照(3张)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加初试。初试低于90分者不能进入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择日进行。

●初试:

(1)时间:2020年9月15日上午(初定)

(2)地点:隆平水稻博物馆会议室

(3)内容(总100分):

自我介绍(15分)

作品朗读及现场模拟讲解(30分)

自由问答(25分)

才艺展示(30分)

●复试:

(1)时间:2020年9月中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2)地点:隆平水稻博物馆会议室

(3)内容(总分100分):

展厅模拟讲解(50分)

自由问答(20分)

才艺展示(30分),含必选才艺

、录用

考试完毕后,根据初试、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7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受聘人员报到及办理相关手续。

四、待遇

试用期满,签订劳动合同,按长沙市芙蓉区人社局合同制聘用人员标准发放工资福利(含中餐、“五险”,月工资+年底绩效工资)。


隆平水稻博物馆

2020年8月27

隆平水稻博物馆讲解员报名登记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