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召开隆平厅展陈文案和艺术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7日上午,隆平水稻博物馆召开隆平厅展陈文案和艺术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加祥,全国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师大教授李建毛,湖南省博物馆研究馆员舒丽丽,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耀松,袁隆平院士大儿子、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定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隆平水稻博物馆馆长孙中华主持。

会前,孙中华馆长陪同领导、专家对隆平厅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就展陈文案进行了说明。评审会上,湖南亚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杭高军详细介绍艺术设计方案,评审专家分别对隆平厅的展览主题、展览手法、文物保护方面等进行综合评审。专家认为,此次隆平厅提质改造对于更新最新科研成果、加强对袁隆平院士生前物品的保护和提高隆平水稻博物馆的社会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方案完善工作,专家团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博物馆自身定位,打造隆平水稻博物馆的个性化品牌形象;二是加强对纸质文物特别是国家一级文物的保护;三是更新展览手法,采用多媒体设备,加强和观众的互动;四是提高展柜的安全性和观赏性,采用带恒温恒湿系统的低反玻璃展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