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向上的力量——饭香艺术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0日上午9:30,隆平水稻博物馆与美的集团联合举办的“向上的力量——饭香艺术展”正式开幕。隆平水稻博物馆副馆长王伊伊致欢迎辞,美的生活电器国内营销总经理王巍、美的生活电器烹饪电器公司总经理翁文丰、通程电器副总经理彭华上台发言并进行新品发布。

此次展览时长为15天,展览共分为米之根、饭之形、饭之源、饭香之庆、饭烹之道、美的创领等六部分,展出了汉代陶灶、铜灶、木柄铁锄、木甑、国家级非遗佛山秋色米制食物等13件文物、藏品。展览采用声光电和艺术装置,为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饭香之旅。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王伊伊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历史厅、科技厅和隆平厅。

“饭者,百味之本”。隆平水稻博物馆与美的集团的此次合作是基于中国人对大米的特殊感情,对“饭香”的不懈追求,也是隆平水稻博物馆首次跨界与知名企业合作办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