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南省委领导一行赴隆平水稻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2113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静率调研组一行来隆平水稻博物馆调研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团省委少年部一级调研员钟茜芳,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曾壤,团市委书记刘林志等人参加,隆平水稻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孙中华,副馆长王伊伊参与接待。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水稻历史厅,了解稻作农业从史前到近现代的发展过程,以及红领巾农耕文化研学课程的开展情况。馆方开发以水稻为主题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课程体系,实现室内观展长知识、户外体验得感悟,打造国际领先的稻作文化展示窗口和弘扬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重要平台。

随后,调研组在大同瑞致小学、育才东屯小学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展厅,感受袁隆平院士的科学家精神。隆平水稻博物馆依托馆校共建资源,利用节假日邀请中小学小小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和讲解工作,从而夯实校外少先队组织基础,完善实践教育活动协同机制。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隆平小镇红领巾劳动教育研学基地。基地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在稻田捡稻穗,做稻草人,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隆平水稻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建设,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明,带领广大中小学生在实践教育活动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