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文物认定与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10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9日,隆平水稻博物馆文物认定与定级工作在芙蓉区文旅体局主持下有序开展。近年来,该馆新增了一批藏品,其中大部分为袁隆平院士家属捐赠的实物,另有能够反映稻作历史的出土器物以及近现代粮食经济实物资料等。此次从中筛选了133件藏品进行文物认定和定级。

三位专家对鉴定清册上的藏品现场进行文物认定和定级。最后,形成专家鉴定意见和一级文物鉴定意见。此次共认定文物130件。其中,珍贵文物35件。袁隆平题“中国水稻博物馆”和2019年9月29日袁隆平荣获共和国勋章授勋时穿的白色金利来衬衫两件藏品被认定为一级文物。二十世纪下半叶,袁隆平使用的小提琴等3件藏品被认定为二级文物。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现西南大学)带去安江农校的行李箱等30件藏品被认定为三级文物。

据悉,大部分珍贵文物将在袁隆平生平业绩陈列改造中展出。通过两次文物认定与定级工作,隆平水稻博物馆共有珍贵文物225件,其中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17件以及三级文物20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