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文创商店招商公告

发布时间 : 2021-04-30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一、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隆平水稻博物馆(简称:稻博)是国内首个以水稻为专题的主题性博物馆,于2019年9月27日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稻博地处人民东路、京港澳高速和滨河路交会的“金三角”,是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的核心景观。馆址交通便利,距长沙高铁站和黄花机场约15分钟车程,直达黄花机场的地铁6号线在博物馆设有两个出站口,并以“水稻博物馆”命名。稻博设“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三个常设展厅,集中展示了水稻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中国华侨文化国际交流基地、中国对外援助培训实训基地、湖南省科学普及基地(2020-2025)等20项荣誉,2019年全面开馆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万人次。为了扩大稻博文化影响,以“把博物馆带回家”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稻博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准,现将本馆大厅一楼的文创服务区(约102平方米)作为博物馆文创商店,进行面向社会的公开招商,使稻博文创商店(线上线下)能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招租企业的资格要求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法令和条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运作,能独立开具正式发票。

3.企业具有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加工、销售团队及从事文创产品设计、研发、经营的资质和经验。

三、文创商店营业时间及经营项目要求

营业时间: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

(法定节假日与博物馆开放时间一致)

经营项目:

1.与稻博展陈内容相关的文创产品;

2.与水稻相关的农副产品以及米食制品、饮品等。

禁止销售影响博物馆公共服务的相关产品

四、文创商店运营方案内容及提交截止时间

1.运营方案主要三个方面:

一是公司情况介绍;

二是文创商店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思路;

三是运营方式及租金交纳方式。

2.运营方案提交邮箱:longpingsd@163.com

3.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7日下午5点。

联系人:王伊伊  电话:13548624515

注意事项:提交招商运营方案的企业应仔细阅读此公告的所有内容,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并保证所提供的全部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一经发现有虚假行为的将取消其参加比选或成交资格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隆平水稻博物馆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