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大数据筛查追踪 助力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 : 2022-03-24     来源: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来抓。

2022317日以来,在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的带头下,区数据资源中心全体人员立刻取消休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快速成立7*24小时疫情防控专班,迅速与卫健、疾控、街道、社区等部门开展协作,制定具有针对性地疫情数据摸排方案,细化责任到人,积极履行职责。面对每日省、市下发的疫情数据信息,我中心采取“两班倒”轮值方式,每人每班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首先对下发数据信息进行初步筛选、比对、补录,对无效信息进行排除,对模糊信息进行补充细化;再将数据推送至各街道办事处数据核查组,为各街道开展人员摸排、集中管控等防控工作提供线索;最后,再次对有异议或未联系上的人员进行情况复核,做好防疫数据“回头看”工作,确保重点人员信息的准确性。我中心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每日防疫数据信息排查工作“即交即办、日清日结”,全力推动数据摸排工作高质量开展。

同时,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信息化技术保障工作,针对全区疫情防控信息化体系、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等工作进行研讨分析,安排技术人员对基层数据摸排人员进行线上一对一疫情防控业务系统培训,加强全区电子政务网络日常巡检,做好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数据通信服务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效率,减少人员聚集传播风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