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赴基层联系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30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来到基层联系点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基层党员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领导陈亚静、刘克刚参加。

周春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街道社区实际,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怎么样学懂”“怎么样弄通”“怎么样做实”三个层面,对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学习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台上,周春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解生动详实。台下,广大党员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学习氛围浓厚。

周春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融会贯通掌握各大板块,全面系统理解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基本观点。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周春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在学习、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上下功夫。要学习领会用好省委提出的“十四点要求”和“九对关系”,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指导芙蓉实践、推动芙蓉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全面了解芙蓉区社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实际情况,从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出发,面对问题、发现问题、摸清问题,实事求是地推进各项工作。

周春晖强调,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发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芙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基层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和根本。要想清楚再干。街道社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不断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把握实情,理清工作思路、明晰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干好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的事,干好区委、区政府关注的事,干好“守底线”的事。要苦干、巧干、实干。做好基层工作,扎扎实实是关键。要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全心全意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持真抓实干、创新争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