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2-1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4日,芙蓉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谭雄伟、郭峻、赵雪峰、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章晓波、罗加祥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雪峰部署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重点任务。

周春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芙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春晖强调,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不断展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要传播“党的声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性、理论宣讲感染力、理论普及传播率。要讲好“芙蓉故事”,加强和优化正面宣传。策划推出“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主题报道、系列报道、深度报道,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讲得有意义。要弘扬“芙蓉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成风化人,以文育人,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要深挖“芙蓉内涵”,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和文旅融合发展,扎实做好芙蓉文化文章。要办好“芙蓉网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要守牢“芙蓉阵地”,防范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着力防控风险,抓实阵地管理,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

周春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开创新局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准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负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坚强堡垒。要勇于改革创新。统筹媒介、阵地、人才等各类资源,构建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新格局;结合主题教育,从基层创造实践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