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芙蓉区政协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5日上午,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00余名区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建真言、献良策。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到会祝贺。

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区政府正副区长,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全体区政协常委、区人武部、隆平高科技园、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07名,实到20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政协主席喻志刚代表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喻志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年来,芙蓉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聚焦区委“六个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投身主题教育,始终把“永远跟党走”牢记心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在手上、把“提质增效”扛在肩头,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大局所需、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在服务芙蓉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喻志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整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芙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区委“六个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打造“同心政协”“求实政协”“为民政协”“活力政协”,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促发展、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2024年的政协工作,喻志刚要求,要倾力打造“同心政协”,在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上提升新高度;要努力打造“求实政协”,在协商议政、助力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奋力打造“为民政协”,在凝聚民心、服务民生上实现新作为;要尽力打造“活力政协”,在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上展现新风貌。

受政协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梁汝岚作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对政协芙蓉区第六届委员会2023年度先进地区委员组、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撰写者进行了表彰。部分委员围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打造芙蓉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芙蓉华丽蝶变”“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打造基层社会治理‘芙蓉模式’”“点亮夜经济,释放芙蓉区消费新潜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大会发言,为发展建言、为民生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