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赓续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05-25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凝聚劳动模范先锋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5月24日,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湖湘劳模工匠馆进行参观学习。

从“钢铁裁缝大师”艾爱国到“山区教育坚守者”马安健,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集中学习领悟了湖南省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近百名优秀劳模工匠代表的榜样风采,倾听了劳模工匠人物背后感人肺腑的奉献故事,感受了劳模们扛责在肩、红心向党、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特别是在“振兴崛起”展厅,2022年5月22日在馆内落成揭幕的袁隆平院士铜像,吸引着大家长久驻足,袁隆平是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为杂交水稻事业奉献了一生,是湖湘劳模精神的光辉典范。在袁隆平逝世一周年之际,深切纪念和缅怀水稻工匠、国之脊梁,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作为基层服务部门,在市政维护、防涝排渍等平凡的岗位上也涌现了许多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匠心模范。本次学习活动,再次激励了全体党员向榜样看齐的创先争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市政服务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锐意创新、无私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