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袭,芙蓉市政连夜出击排水抢险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9日晚上,暴雨雷鸣再次夜袭芙蓉城区,千家万户纷纷关紧门窗,而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却“逆流而上”,连夜出击,毅然坚守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处理汛情。

2022年5月29日23时14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3时15分,长沙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接到通知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出动巡查抢险人员共计165人次,巡查车辆和抢险设备47台次,通宵达旦对辖区内地势低洼、易积水地段分三个片区安排应急值守及巡查处理工作,重点加强了对火车站五一大道周边、省委周边、人民东路东岸建材等重要区域的巡查及排渍力度,并及时将信息反馈至各街道部门及重点施工单位,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突发险情,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本轮降雨雨量大、密度强,经过长时间的暴雨冲刷,凌霄路、晚报大道紫薇路口等路段均因树叶堵塞泄水井,造成排水不畅,市政中心值守人员和抢险队员立即徒手清理落叶,揭盖助流,迅速将积水处置完毕,并在泄水井旁协助指挥交通,确保往来车辆安全通行。

克艰险、保畅通、护安全,这只是芙蓉市政广大干群坚守防汛一线的缩影,不是所有的坚守都能被看见,但每一个坚守在一线的身影,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愧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截至2022年5月30日早上7时,通过芙蓉市政人的连夜奋战,全区各主次干道保持畅通,无大范围、长时间积水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