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市政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 : 2022-10-25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4日,芙蓉区八方公司宿舍楼老二栋周边,大型吸污设备轰鸣运作着,市政工人正在冲洗过粪井,清理地下管道的污物,确保管网通畅,排污正常。

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畅通党群交流渠道,主动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帮扶联点社区开展清掏疏浚志愿服务,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市政类难题,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据悉,芙蓉社区八方公司宿舍楼所处地势低洼,兴建时间长久,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小区居民经常饱受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溢等问题的困扰,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和居民日常生活。从芙蓉社区了解到群众困难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第一时间安排沟渠维护队前往现场查勘处理,2022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共计出动车辆设备4台,维护人员15人,帮助八方公司宿舍楼老一栋和老二栋清掏过粪井34座,雨水井10座,抽粪8车,切实解决了污水外溢难题,进一步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