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直属事业和其他单位 > 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null/2021-00104
  • 所属机构: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 机构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恒达路148号
  • 联系电话:0731-84745252
  • 负 责 人 :尹振声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一是维护养护职能。对区属范围内的公共绿地(广场)履行维护作业和综合管理职责,开展整形修剪、卫生保洁、中耕施肥、防病治虫、补栽补种、杂草清除、抗旱防冻、鲜花布景和设施维护等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监管服务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绿地建设、占用绿地、损毁绿化设施以及树木移植、修枝、砍伐的查勘工作;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及爱绿护绿宣传;辖区内单位绿色示范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古树名木的保护和管理等。

二、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部

负责行政、党建、工会以及中心工作的组织实施。

2.绿化维护部

负责芙蓉区辖区范围内绿化、亮化及绿化附属设施的综合维护管理工作。

3.绿化事务指导部

负责芙蓉区辖区内绿化管理、巡查,负责辖区内的全民义务植树、保护古树名木及造绿复绿日常工作。

4.财务部

负责本单位资金、资产和账务管理。

5.工程技术部

负责本单位绿化项目建设、调研分析及相关工作。

6.物资保障部

负责生产物资及固定资产的采购,协助财务对国有资产的动态管理;负责本单位车辆、停车场、门面、食堂、办公楼管理;车队日常管理;安全管理(生产、消防、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