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流浪乞讨人员防疫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4-14     来源: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了做好街面流浪人员的防疫排查工作,减少其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工作部署,2022年4月13日凌晨,芙蓉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行政执法大队、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巡查,共同织密流浪救助“防疫网”。

在芙蓉广场、五一广场、浏阳河风光带等处,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不少流浪人员选择在绿化带、凉亭及桥洞下休息。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信息,并耐心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以便联系亲属或者引导护送至救助管理站。另外,考虑到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性大,生活环境较差,自身防护意识弱,工作人员还积极帮助他们测量体温,并劝导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核酸检测。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救助10余名流浪人员。下一步,芙蓉区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巡查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