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芙蓉

发布时间 : 2024-03-13     来源: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2024年3月12日,位于芙蓉区黄元路桃园路东北角的市级植树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团体的300余名志愿者在这里挥锹铲土、义务植树,共同为生态芙蓉增绿。

踏着温润的泥土,志愿者们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扶正树木、铲土踩实、围堰浇水,大家有条不紊、干劲十足,接连种下百余株红枫、紫玉兰、紫薇等树种。一株株新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未来,该植树基地还将搭配种植草皮、开花灌木等,建设一片视野通透、四季有绿的口袋公园,为周边学校和市民提供满满的“绿色福利”。

不远处,大家去年栽下的树苗,已茁壮成长。春日暖阳下,黄元路两厢绿意渐浓,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齐头并进,绘出跨河东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靓丽风景。植树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生态引领,通过全民爱绿、护绿,不断美化环境,共同培植、浇灌芙蓉区东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树”,以“大抓落实”的实绩实效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今年是第46个植树节,芙蓉区共建立、完善1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和4个县级义务植树基地,号召市民群众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长沙”,共同参与国土绿化行动,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