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征地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426日,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贪欲之祸--蔡琼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教育专题片,突出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祸,常弃非分之想。芙蓉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徐军现场指导,结合警示教育片给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选取芙蓉区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琼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深度剖析,从以权谋私、小官大贪、监管缺失、家风败坏四个方面以案示警。一个个情节让人震惊,一组组镜头引人深思。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心,对人民群众要保持初心,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明白无穷的贪欲,给自己带来的将是毁灭,给家庭带来的将是悲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下影片中的这句话。片中人曾经就在身边,离我们如此之近、性质如此之严重,影响如此之恶劣,让人嘘唏,更让人警醒。放纵贪欲必然会走向歧途。一定要引以为戒。大家纷纷发出这样感叹。影片结束后,纪检组长徐军同志从当前的反腐斗争形势、纪检工作的职责和重点、启示和措施三个方面进一步分析,首先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着力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还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聚焦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和廉政风险点,开展相应的自查自纠,为工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更要守住初心,结合我区强省会战略深入实施主动担当作为;守住规矩,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把小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最后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鹏指出,作为与拆迁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征地条线工作人员,要坚守职责与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不触碰底线,不越红线,对于政策允许的要落实到位,政策不允许的坚决踩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