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0-03-02     来源:征地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社会公开稿)

根据芙蓉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19日至2019年9月29,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征地服务中心开展了集中巡察。2019年1211日巡察组向征地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征地服务中心党组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一)思想高度重视。中心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委第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并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逐条逐项梳理巡察反馈意见,以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精神,夯实整改基础、坚定整改决心、谋求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严格落实责任。先后多次召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高鹏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方面11个问题逐项进行了分解落实,下发了《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对整改工作实行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心中有数、协调推进。

()着力标本兼治。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核实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问题原因,着眼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完善和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做到整改落实无死角,长效机制全覆盖,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从源头上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中心党组带领全干部职工认真分析研究巡察组指出的整改问题和交办事项,逐项整改,查遗补漏,总结归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在此基础上,重点在防微杜渐、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中心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问题

1、关于中心组学习不务实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严格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对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情况进行记录;中心组理论学习后要根据学习情况进行讨论和交流学习心得。二是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讲党课、设定专题研讨、现场观摩、警示教育、网络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中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专业修养,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未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充分发挥中心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严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力度,每半年组织召开1次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每季度督导检查通报1次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按照《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和党支部学习中,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动向动态。三是加强征地拆迁相关政策的宣传意识和宣传力度,加大下基层工作力度,及时掌握征拆领域意识形态反馈动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3、关于政治敏感性不够强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端正态度,高度重视非党人员不能从事党建工作的问题,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党支部书记履行好统管统抓党建工作职责,在用人上安排党员专职从事党建工作。二是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着力整治中心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杜绝内部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的不良风气。

(二)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关于民主决策执行不力的问题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决策、“三重一大决策等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议事前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充分研究酝酿,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二是完善会议记录内容,党组会议和班子会议记录分开,会议记录内容详细,班子成员表态发言记录清晰、详细、完整。会后根据会议内容,形成会议纪要,及时印发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组织生活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开展党组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与党员交心谈心,特别是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谈话谈心活动一定落实到位,不走形式过场。

2、关于支部“五化”建设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牢固树立党组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党建工作放在党组重要议事议程的第一位,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二是坚持对党建工作一抓到底、跟踪问效。每季度对支部基础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会议记录本)进行全面检查,每半年召开1次党建工作汇报会。

3、关于关键性岗位使用临聘人员,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建立完善人事管理规范,严格按照《临聘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管理好临聘人员,分管领导对重要岗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检查记录,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班子剖析检视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召开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针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主要负责人个人发言提纲中,剖析原因与整改措施部分的内容基本照搬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材料的问题,班子成员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深刻检查反思。

2、关于工会活动开支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进一步完善工会管理、审核制度,分管领导每季度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财务督查,在今后的工会费用核销中必须附相关文件,对超标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核实超标部分予以收缴追回

(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关于责任心不强,没有精准把控廉政风险点的问题一是针对双倍过渡费审核问题,明确分管领导张弟为主办人,双倍过渡费发放建立三核算一会审一公示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程序,避免纰漏。二是进一步加强拆违租地复绿经费发放的全程监管,加强归档资料的管理。三是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对拆迁户退回房源的管理,党组班子集体研究调配,附相关会议纪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健全行政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监督执纪“四个形态”,加强党的纪律执行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二)持续深化整改。党组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同时,将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自查类似问题,对整改发现的新问题、新线索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三)夯实党建基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抓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切实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

(四)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大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1-85153952;邮政信箱:长沙市东岸梅园B区a1;电子邮箱:839640105@qq.com。

长沙市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党组(代)

2020年2月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