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8-06-2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落实2018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贯彻执行省、市残联文件精神,2018年6月21日,芙蓉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在芙蓉区政府214会议室举办,芙蓉区残联、13个街道残联专干、各社区(村)残疾人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会。  

  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强调了动态更新是精准康复、帮扶助残等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支柱,各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将每一个指标落到实处。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动态更新工作要求与流程、登记表基础信息指标讲解与答疑、APP使用讲解、现场入户模拟采集、动态更新培训考试等内容。 

  另外,此次动态更新对APP采集进行了现场模拟,并对APP采集率提出了要求,作为省会城市区县我们应率先以APP智能、高效的方式普及APP采集。通过现场模拟演示也让学员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入户采集注意事项、APP使用方法、各项指标准确含义等。 

  最后是新增了动态更新培训考试,培训考试由省级出题,是动态更新以来首次普及到区级,新增考试内容后学员培训状态得到提升,培训过程中互动良好,提升了培训实效,更增强了今后具体工作的操作指导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