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班子带队前往为残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为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5月6日上午,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副理事长邓捷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前往芙蓉区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芙蓉区健峰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等7家辖区定点残疾人托养、康复为残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区残联实地察看机构房屋使用情况、约谈机构负责人,重点对机构是否存在改建行为,目前已申领的建筑、消防等相关证明文件,灭火器配备情况、安全员是否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教学区和生活区是否配备自动喷淋装置和电路储电报警装置、厨房灶具和燃气管道是否符合用气安全规定、机构人员是否进行了消防安全普法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检查。

聂帮府理事长强调:“各定点服务机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为残服务机构要通过此次督查,对房屋建筑、水、电、气、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自查,对区残联指出和自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