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5月15日是我国法定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2022年5月11日至12日,区残联班子成员带队为辖区13个街道的部分困难残疾人对象开展走访座谈,并为残疾人对象发放慰问金,送去节日祝福。

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在座谈会中表示,认真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残联、社区(村)残协要围绕今年助残日的主题,广泛开展就业服务,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深入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在“强省会”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芙蓉区残联计划6月初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