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开展“我为群众送福利” 暨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27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使其便捷出行参与社会活动。2022年5月26日上午,芙蓉区残联在五里牌街道开展以“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提升康复服务质量”为主题的辅具集中发放活动。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现场致辞,五里牌街道残联负责人及街道部分申领对象、社区专干和志愿者参加活动,供应商技术顾问现场指导申领对象操作装配辅具,并耐心讲授辅助维护保养事项。

2022年芙蓉区残联在前期摸底核实的基础上,对照辅具申领的标准和条件,力求精准化、个性化、适用化配发,让政府采购项目社会效益最大化。全区共计发放各类辅助器具356件。聂帮府理事长表示:针对以往在配发回访过程中申领对象反馈的意见建议,2022年着重在“配得准、用得好”两个环节上加以改进,让辅具与使用人精准匹配,让辅具为残疾人生活起居、日常出行发挥最好支撑作用:最大限度维护好辅具的使用周期。

在活动现场,申领对象刘某是一个只有八岁的小男孩,他患的是脑瘫,行动不便,当工作人员把轮椅送到监护人刘爷爷的手中时,爷爷激动地说“感谢区残联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了这个轮椅解决了我孙儿出行的难题,因为是脑瘫,自己不能行走,出行都靠抱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出来走,抱不了多远,有了这个轮椅能走出家门看看风景,感受生活的美好,我们也能轻松很多。”还有一些大件辅具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供应商会安排人员送货上门进行安装和指导使用。

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标准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集中发放是打通助残最后“一米线”的务实举措,增强了残障朋友出行便利和生活信心,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