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家欣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芙蓉家欣残疾人服务托养机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意识的教育,更好地提高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10月2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以下简称“芙蓉家欣”)在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共同组织下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邀请了五里牌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士对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做了现场演示。消防队队员带领机构残疾人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做了现场实际操作,向操作不规范的学员做再次讲解,使他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运用技巧,有效提高了服务对象们的灭火技能。随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火灾发生后的楼道逃生演练和火灾现场演练,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芙蓉家欣切实增强了学员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消防安全基础,为机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为保障机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