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 2022-11-16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2022芙蓉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在省、市残联的部署和指导下,芙蓉区残联认真落任务,经过我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调查人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工作任务。截止到2022年11月15日,我区调查了残疾人4849人,调查完成率100%,其中入户调查4598人,入户调查率100%;APP采集4598人,APP采集率100

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区残联在前期学习传达了省、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明确了工作内容、时间要求、阶段任务以及组织领导到位、队伍组建到位、舆论宣传到位、入户登记到位、质量保证到位和监管督导到位的工作要求。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信息采集员进行了集中辅导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模拟试填、讨论答疑、入户演练等方式,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各个指标定义、程序步骤、询问技巧、APP使用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确保信息采集员能够按照要求入户开展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为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支持。

区残联始终把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残疾人现实困难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调查过程中社区专干及时宣传涉及残疾人的补贴、救助、助学、康复、就业、无障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各项惠残政策申请渠道和办理流程,针对调查对象的残疾类别和登记,及时梳理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扩大残疾人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普及面和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