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妇联举办第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06-02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1年芙蓉区完成了社区(村)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一大批新任执委进入妇联组织。为切实加强芙蓉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芙蓉区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履职能力,推动芙蓉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2021年6月2日,芙蓉区第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芙蓉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芙蓉区妇联第三届执委、各街道(园、局)妇联主席、副主席,近三年新增妇女组织(事业单位、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妇联主席或负责人,各社区(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共计290余人参加会议。

长沙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联络部部长龚艳对全体妇联干部进行履职能力培训,就如何增强履职意识,当好基层妇联领头雁进行了授课,主要是要学政策,巩固改革成果,为开展妇女工作服务妇女儿童增强履职意识;学章程,清晰职能职责,为开展妇女工作服务妇女儿童提升业务水平。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伟也就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对全体妇联干部进行了培训。两位领导为全体执委讲授了一堂有意义、有思想、有高度、有深度的课,使各位执委受益匪浅。

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湖南省妇联第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长沙市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长沙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等上级会议精神。同时也传达了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沙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的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本次培训,明确了执委的职责与任务,进一步推动了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妇联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