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妇联在恒达社区开展ECD项目音乐课堂

发布时间 : 2022-10-24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给辖区内幼儿带来专业、科学的启蒙早教活动,2022年10月21日,由芙蓉区妇联主办,恒达社区和长沙市家和源家庭关系指导中心联合承办的芙蓉区妇联ECD项目之“秋季农场大丰收”音乐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辖区内14组亲子家庭到场参与。

活动中,老师利用音乐教具沙锤,配合背景音乐《沙沙沙》,锻炼孩子们的音乐节奏感知。“踩对节奏才能收割到农场的稻谷,得到树上小鸟的表扬哦!”老师一边示范一边引领孩子适应节奏,孩子们和“小鸟欢乐地畅玩其中。紧接着老师通过教孩子们认知图片,辨别记忆动物声音,以此来锻炼孩子的倾听能力和表达能力。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彩虹伞游戏环节,伴随着《拍泡泡》《钻山洞》等悠扬的歌声,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在潜移默化中启发了各项能力。

音乐主题课不仅可以培养幼儿的音乐感知,让幼儿在游戏中启蒙合作意识、竞争意识,还可以增加孩子们对世界的感知,在幼儿时期启发孩子对世界万物的兴趣,为将来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今后,芙蓉区妇联将继续秉承儿童友好理念,持续推进儿童早教指导服务工作,将普惠性早教送入更多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