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守护未来

发布时间 : 2022-11-16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1115芙蓉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走进育才第三小学和蓉园小学,为4-6年级1150名孩子送去“青春安全我保护”防性侵专题讲座。

(育才第三小学)

活动中,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运用提问、互动、选择答疑、展示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青春期男生女生的身体不同变化、尊重身体界限、我的身体我做主、保护隐私的NOT原则、受到侵犯是施害人的错、我们要远离有侵犯隐私行为的人等议题。

(蓉园小学)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了解到更多青春期生理和心理方面的知识,知道如何把握好青春期的小美好,正确看待身体的变化,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深刻地体会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从而在青春的道路上更自信、更健康、更快乐。接下来,芙蓉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全区的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