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的儿童友好街区

发布时间 : 2024-02-18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2024218日,白果园旅游休闲街区新年氛围还是那么浓厚,街区不仅汇聚着老长沙特有风貌,也彰显着新长沙时代气息,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等均位于此,也是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的传承之地。近年来获评国家3A级景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长沙市文明风景旅游区等荣誉。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走访调研芙蓉区丰泉古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时提出希望丰富儿童友好软件服务的同时因地制宜加大儿童友好硬件空间建设,在历史文化街巷、儿童友好活动阵地、儿童友好店铺等打卡点增设儿童友好LOGO,将儿童友好打卡与古街网红打卡巧妙融合,进一步擦亮儿童友好的城市名片白果园旅游休闲街区紧跟要求,以儿童为中心,打造适儿化空间在各进出入口处有显眼的“儿童友好社区地图”展示,在街区项目、布景等植入儿童友好元素,设置街区公共活动空间与设施,增加婴儿车停车坪、早教托育空间、亲子书房、公共座位、儿童友好步道等基础设施。积极组建“儿童友好店铺联盟”,有标识有服务,免费为儿童提供饮水、雨伞、职业体验、活动场地等暖心服务,增加街区内儿童参与的趣味性。

芙蓉区妇联将持续关注白果园旅游休闲街区聚焦以“一米高度看世界”的发展,在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中不断倾听儿童的声音、尊重儿童的想法、看见儿童的需要,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型街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